云吞来兔子吼

杂食 直觉系写手 精准萌冷门CP 手控而已 更新困难症深度患者

做梦偶像是自己师傅怎么办?

 *雷点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机甲星际背景,虽然涉及不多,纯粹觉得偃甲和机甲有点类似的地方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转世梗,但也不能说他们就是原本的他们(所以ooc肯定有,都是我的锅)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虐都是假的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很像爱情,师徒情居多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他会走到街角,他会遇见一个戴面具的人,他会得到一只偃甲鸟。

   

   然后……


   “我收个徒弟,连声师傅都听不得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那人假装不高兴的皱皱眉,乐无异突然就开始心慌,想说的话全都梗在胸口,难以吐露也无法咽下那股酸涩。


  “师傅……”


  他听到自己喊到。


  四周突然开始变得一片寂静,乐无异慌忙上前抓住对方的衣袖。


  “别……不要,不要再一次……!”


   再一次?


   再一次什么?


   还没来得及细想,噩梦一般的黑夜已然降临,直接笼上那人,像是要一同融入这片漆黑墨色。


   “别走好不好,你别走,我、我要怎么留下你,你、你别走!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,我、我……”


   他在说什么?又为什么要留下这个人?


   为什么他会觉得如果这个人不见了,心口会很疼很疼?


   那人却只微笑不语,从袖子里拿出一只木鸟。木鸟咯吱咯吱的飞起,在乐无异身前转了一圈。


   偃甲鸟?


  他脑海里突然浮起这个词,不自觉得伸出了双手,偃甲鸟缓缓飞落在他手心,用鸟喙轻轻啄了啄他的手心,乖顺的蹭蹭后就安静的停下,再不动弹。一股巨大的恐慌弥漫在心里,无异僵硬的抬头。


   墨色已经吞噬了他的身体,只剩一颗头颅,紧阖双眼。


    “我是……怎么了?”


   梦境而已。


   乐无异抹了把脸,愣愣的看着手心,被鸟喙啄过的触感还恍若真实。


  “嗡——嗡——”


  “夷则?”乐无异伸手让智脑转为语音通话,一手还抬起虚握,想要甩掉那种真实感。


  “你今天起的倒早。”


   “啊……不是,我,我就是做了个梦……”乐无异一时语塞,这梦要怎么讲?


  “你被吓醒的。”夏夷则说到,乐无异却听出了莫名的愉悦。“我还以为你是因为谢大师才这么早起。”


  “什么!谢大师怎么了!”乐无异突然兴奋起来,谢衣在机甲设计方面的天才之名已经响彻整个天朝,如果可以乐无异真的很想见他一面,能偷学……啊,不是,是探讨一番就好了。


   可惜谢衣跟大多数机甲师一样,是个宅男,在科技如此发达的如今居然几乎没有人知道谢衣在哪,长什么样。


  “据说今天他会去你们机甲设计系做演讲。”


 “真的假的?!”


  “你们班没通知?”


  乐无异翻了翻班级群。


  “……通知了。”


  “然后呢?”


  “昨晚研究机甲图谱没看智脑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你是不是知道我会错过消息才打电话提醒我的?”


  夏夷则挂了电话。


  “怎么一个两个都是这么别扭的性子……”


  “说谁?”禺期从门外飘进来,抱手环胸,眯着眼看着乐无异。


  “你怎么耳朵只有这时候灵!”乐无异翻身下床冲进洗漱房,演讲是上午九点,现在已经八点十五了。


  “你要打扮这么骚包做什么?”禺期无语的看着乐无异掏出了发膜。


  “我今天要去见我偶像,你说我做个背头是不是显得更成熟稳重一点?”


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禺期没有说话,禺期直接把乐无异的头按进了洗漱池。


  “你少给我出糗。”


    乐无异不服气的哼了一声,在禺期的眼神飞刀下迅速收拾好自己出了门,摸了摸刘海,好像有点太长了,扎眼睛。


   禺期看着乐无异离开的背影,转身看向落地窗外,外面到处是高楼林立,飞行器在空中管道中飞驰。


  他已经沉睡很久了,如今醒来,世界却变了个模样。如今再见到故人……不,今闻故人已非昨日。


  “谢衣……乐无异……”禺期喃喃道。


   等乐无异赶到报告厅,前排的好位置都被占满了,机甲设计系的几乎都激动的看着演讲台。乐无异遗憾的坐到偏后的位子,心里懊恼着自己昨晚为什么不看消息,为什么要熬夜,还好做了个噩梦醒的早,不然可就见不到谢大师了……


  那个梦……


  乐无异皱眉想了想,发现大致细节都想不起来了,那个人的脸已经模糊不清,唯独对那只偃甲鸟记忆深刻,木鸟也能做的像活一样吗?如果是真的那可真是太厉害了吧!那人穿着像个古人,若是古人就能有这般技艺……


   思绪越飘越远,周围突然响起一片掌声,乐无异才被惊醒般看向讲台。


   那人身姿挺拔,嘴角带有些微笑意,对着台下点头示意,然而乐无异看着那人如画般的眉眼,却一点一点和梦里的“师傅”叠影重合,最终描绘出真实的模样……


   “师傅……”

  

   察觉到自己说出声,乐无异猛地出了一身冷汗,仓皇站了起来。四周瞬间寂静无声,乐无异感觉得到所有人都把目光汇集到他身上,连台上那人也看向他。


   乐无异僵硬抬头,那人的眼神依旧平和如古井,自己却觉得恍若被灼伤,莫名却又雀跃,乐无异低下了头。


   “抱歉……”喉头干涩,乐无异缓缓坐下身。没人在意这场小插曲,四周很快就恢复了安静,只听得到那人温润的声音。


   然而思绪烦乱,终归什么也没听进去。


   为什么谢大师会和他梦里那人一模一样,自己还喊他师傅?难不成是什么前生今世?不对,都科学时代了,怎么能不信科学!


   ……那禺期这个剑灵是个什么情况。


   不对,如果这真是他的前世,那他如今不就是转世了,为什么非得现在想起来,也太尴尬了,不过谢大师果然是个天才,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才惊艳艳,那个木鸟、啊不对,是偃甲鸟,居然造的像真的一样……

  

   好像跟谢大师学个几招啊……


   乐无异挠挠头,叹了口气,这才发现演讲早就结束,那人早就不见踪影,只剩他一个人还在这坐着。


   上辈子到底发生了什么,谢大师怎么最后变成那样……好想知道啊……可是如果全都记起来,他又算是谁?上辈子的乐无异还是这辈子的乐无异?


   不过上辈子的自己运气好好哦……居然是谢大师的徒弟……现在和谢大师说我是你上辈子的徒弟,这辈子能不能再续前缘会不会被谢大师觉得是变态……


   “你在想什么?”耳侧有人轻声问到。


   “想谢大师会不会收我做徒弟。”乐无异答道。


   “哦?我本来还以为你是来砸场子的。”那人轻笑,乐无异僵硬了脖子,尴尬的抬头看谢衣。


   “嗷呜——”


   然后被自己的长刘海扎了眼睛。


   “噗……”谢衣好笑的看着这个有点傻气的男孩,抬手帮他把刘海抚到一边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。


    “额……”乐无异尴尬的缩了缩脖子,难得红了脸。


   “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我……”谢衣也对自己莫名亲近乐无异的动作有点惊讶,收回了手。


   “不不不,没事没事,我一点也不介意!”乐无异听到谢衣道歉,猛地把谢衣的手重新抓过来按在自己头发上,暗自感谢禺期给自己把发膜洗了,否则谢衣岂不是摸得一手黏糊糊。


   “……”谢衣也难得无语,揉了揉乐无异的头发就收回了手。


   气氛有种微妙的尴尬。

   

   “谢大师……”

 

   “不必这么客气。”


   “那我喊你什么?”


   “……”谢衣沉默片刻,旋即轻笑“你既然想做我徒弟,不如喊我一声师傅如何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“怎么?我收个徒弟,连声师傅也听不得?”


   “师傅……”

  

   “你哭什么?”谢衣错愕道。


   “我,我也不知道,它自己留下来的。我、我可不爱哭的呀。”乐无异擦擦眼泪“师傅你就这么轻易认了我这个徒弟?万一我学不好怎么办。不对,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”谢衣调出智脑里面的资料,乐无异看着投射屏幕上自己的资料和作品,震惊的看着谢衣。


   “……你别这么看着我,好像我是变态似的。”谢衣失笑道“这是你们呼延教授给我的,说你很有天赋,希望我来指导一下。”


   “……啊,原来是因为呼延教授。”乐无异觉得有点失落。


  谢衣看着安静下来的乐无异,补充道“我也不是随便就收徒弟,采薇只是说让我来指导一下你的作品,可没叫我来收你做徒弟。”


   “真的?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那师傅你喊我一声吧,叫我无异就好!”


  “……无异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“怎么?”


  “师傅你再喊声吧?”


  “无异。”


  “师傅你再……”


   “噤声。”


   “哦……”


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“……无异。”


   “师傅!”

  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