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吞来兔子吼

杂食 直觉系写手 精准萌冷门CP 手控而已 更新困难症深度患者

【一梦江湖】敢问浮生•第九盏

  天色应是大亮了。


  “小友,醒醒。”


  我闻到一股郁金花的香气。


  胸口盘踞着一股乱窜的真气,我努力平复着那股躁动,勉强睁开眼睛。


  谁在唤我?我想见的又是谁?


  我全然不知,可我偏偏就想见见这个人,我想再见见这个人。便是黄粱一梦,便是庄周梦蝶,也愿信以为真。


  “你醒了。”那人像是终于松了口气,伸手过来扶我坐起。


  “你是……”我迟疑了。


  “小友莫不是余毒未消?连楚某都忘了?”那人调笑一声,可我看得清他眼里藏着的担忧。


  “楚……楚留……香。”那名字明明就那般熟悉,叫我脱口而出,却也迟疑万分。


  “没想到楚某的名字竟然这般难念,不如便为了小友改掉好了?”楚留香摸了摸鼻尖,倒像是真的委屈了似的。


  “不!不行!不要改!”我扑上去紧紧抓住他的衣袖,声音惊恐,简直像是怕丢了什么东西。


  楚留香诧异的看着我这般,安抚似的摸了摸我的头发,又递给我一丝绢帕,再无多言。


  我自知失言,默默松开他的衣袖,接过帕子给自己胡乱擦了擦脸。等到看我情绪稍好,楚留香问道:“小友莫不是做了什么噩梦,不如说与楚某听听,也算宽慰。”


  该从什么地方说起?


  沉默良久,楚留香也不出声,似乎坚持要等我的答案。


  “我梦见你走了,改了名字,叫楚清崖,还和我说,你只是换了名字,你永远在我身边。”


  “可你就是不见了……”


  “整个世界都变了,蓉蓉姐姐,红袖姐姐,甜儿姐姐还有你。再也没有十二连环坞了,再也没有铸剑山庄了,都没了。”


  “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事好像都变成了我的妄想,所有人都不记得了,谁都不知道楚香帅是谁。”


  “你不知道,那两个人话真的好多,明明从前都是你护着我的,到头来,怎么就变成了我一个人了。你不知道,带我去点香阁的再不是你了,为我出手的也再不是你了。”


  “你别叫楚清崖,还叫楚留香好不好?”


  我也知道自己说的乱七八糟、鸡零狗碎,简直像是胡言乱语,可我就是控制不住的委屈了,可千言万语也不过是化成一句。


  “楚留香,我想你了。”


  楚留香一语未发,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懂我的话,良久的静默让我不由自主的抓紧了一直盖在身上的白色外衣。


  “小友,再抓下去,楚某怕是没衣服穿了。”像是无奈,楚留香合起那把扇子伸手在我脑袋上敲了一记,脸上是一贯的微笑,“你别多想,我就在这,你若不信,大可自己来查验一番。”


  “至于小友所说的改名一事,楚某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,不过楚清崖听着倒是不错,平日里做个化名倒也不错。”


  “只是小友,你说什么都没了,世界都变了,不知是否是楚某理解的那个意思。但无论如何,我想问小友几个问题。”


也许是楚留香的神情太过悠闲自然,我竟不自觉的点了点头。


  “楚某和小友于困境之中结缘,亦在困境中相伴多时,此可为真?”


  “……是真。”我喃喃道,楚留香自然听见了。


  “诸般劫难,楚某与小友一同经历许多,小友可曾忘记半点过往?”


  “从未。”哪怕那个世界都变了……


  “楚某真心结交小友,愿与小友生死相托,小友可是同楚某一样?”


  “自然。”


  “最后一个问题,小友,你会忘记楚某吗?”


  “不会。”


  “然,楚某亦与小友同。”


  楚留香对我笑笑,屋里窗外,澄澈的日光洒下,他一袭白衣,摇着扇子气定神闲的样子,嘴角轻笑着,眼神里依然是那份坚韧沉静。你可以用很多词来形容他,灿烂无暇的宝石亦或是不轻易鞘却锋利异常的宝剑,这都可以是他,可这些也不是他,它们都不会是楚留香,谁也代表不了他。


  心中有什么渐渐落下了。


  楚留香慢慢转身,踱步去桌前倒了两杯茶,白色的雾气升起,模糊了他的神色。


  “小友,这第八盏茶,你可愿与楚某共饮?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我接过茶,抬头看向楚留香。


  “楚留香。”


  “什么?”


  “你要记得我。我会永远记得你,所以,你一定要记得我。如果有那么一天你可以回来,你就一定要回来,我会等你。你可敢与我许下这个约定,和我共饮这第九盏?”


  楚留香含笑点头,同我一道饮下第八盏茶。


  这茶是什么味道?


  世间酸甜苦辣咸百般滋味,我只觉得都尝到了。


  幻境纵然都是假的,我却宁可信以为真。


  可没想到,哪怕是幻境中的你,也不愿我沉沦在虚幻之中,偏生要给我拨开迷雾,亲手把我送出去。

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
  是,我终于醒了。

 

  其实他是或者不是又怎样呢?事已如此,莫追莫忆。


  “小友,你好。”


  “楚清崖……你,看起来像一个人。”


  “嗯?你说我看起来很像一个人?”


  “对,他叫楚留香,大家叫他楚香帅,他和你一样的白衣,一样的扇子,一样的……”


  “什么?”


  “没什么,你好,楚清崖。”


  楚清崖笑了笑,并不在意,只低头从袖中拿出一封书信递给我。

 

  “自从听闻小友醒来,这封信不知怎的就留在楚某这,我看上面写了小友的名字,便将此物移交给小友吧。”


  【奇遇】敢问浮生•第九盏


评论

热度(23)